close
我們第一天的行程
聖心堂(Basilique du Sacré-Cœur )>小丘廣場(Place du Tertre) >
紅磨坊(Paris Boulevard de Clichy)>巴黎凱旋門(Arc de triomphe de l'Etoile)>
協和廣場(Place de la Concorde)>艾菲爾鐵塔(重頭戲兒!!!!!)
 
網路上有很多經驗者提供地圖,metro的地圖真的很好用也可以去metro的i拿。
因為我們只先待一天,所以我們買了一日票,在zone1~zone2區
通常有去到更遠,才會到zone3以外~
我們搭乘地鐵從【北站】搭M4到Barbès - Rochechouart下車轉搭到地鐵M2 Anvers 
就可以到達聖心堂囉
到達聖心堂之後,我這個人其實很俗辣..
也因為這樣,在巴黎,我神經特別緊繃。

 

我們走的是旁邊的樓梯,之前做的功課,
如果不想被賣幸運繩的黑人纏住,可以走旁邊的樓梯
而且我真的超不想被纏住(內心的吶喊:我們是窮窮的老百姓兒)
所以我逼著鴨鴨走旁邊的樓梯,完全沒有人~
而且鄰近就是住家,大部分走這裡的感覺都是居民,
他們爬樓梯運動,這樣也算是意外的收穫~
在歐洲,很多的場景,真的很不可思議,
原來這就是文化的差別,不管是從建築或是人情。
那天我們去好像有人在做禮拜還是休息,所以我們只拍拍外觀就離開。
 
後來查查維基百科,法國巴黎的天主教宗座聖殿,供奉著耶穌聖心,位於巴黎北部的高地蒙馬特上。
1914建立完成,聖心堂是由Château-Landon所開採的石灰華岩所建成的,
這種岩石會不斷的滲出方解石,可以確保聖心堂既使在風化與污染的影響下,
依然可以保持著白色的外觀。難怪還是可以保留乾淨的外觀,而且他們建築雕刻,真的好細膩。
2015年的巴黎,是我第一次去,也是讓我感受到氛圍很壓抑的時刻,
那時候查理週刊的槍擊案發生過兩個月,所以在名勝的景點,
他們都會派軍隊(?)在巡查,直接拿著槍(客官們,你說我能不緊張嗎QQ)
之後往旁邊的路,直直走就會看到小丘廣場(Place du Tertre) 藝術家集散地。
 
很多的畫家都在這個小廣場擺放自己的創作品,
藝術真的很美妙,看著不同的畫家,雖然不一定賺錢,
但他們為自己的興趣而奮鬥,真的很美好。
而這裡販售很多手繪感的明信片,一張大概1.2歐~1.3歐左右
我們再往前走,來到了達利美術館,但我們沒有買pass,
所以美術館的票要另外購買,和鴨鴨的對這個超現實主義的藝術家,
還沒有到熱忱的程度。所以,我們只拍拍外觀就走。
這個蒙馬特區,有很多巷內可以看見不同的文化街道,巴黎雖然比倫敦髒,
可是卻保有著他才有的城市文化。
最近對文化,有好深的感觸。文化講的不一定是國家的層面,
他其實包含了各行各業,甚至是人帶來的文化。
聽了一個總經理的分享,更是有深的感觸,
如果一個公司沒有了文化,那員工留下來的只剩利益,
員工是沒有辦法跟公司有牽絆的。
 
很常會有這樣的店,可能是藝術的關係吧,
總是販售一些畫作商品,也突顯這個城市才有的浪漫。
 
再往前,看到了煎餅磨坊(Moulin de la Galette),網路上好多人說這間煎餅,外觀是一個風車造型。
 
很容易想像一些畫面
“女人推開窗戶,她正抽著菸,思索著是感情或是人生其他的意義,
此刻,一名開著金龜車的男人走下車,喊了女人的名字.... ”
 
為什麼台灣很少這種建築設計呢
是因為天候,颱風會吹壞這個窗戶嗎
 
走沒多久,我們出了大馬路,到了紅磨坊了,
這個名字一直讓我想以妮可基嫚在片中的模樣,
一直以來,漂亮的女星,總會被誤會是花瓶,
一直以來,我也是這麼誤會,但看了紅魔坊卻感受到她把演技詮釋得很好。
       
 
以紅磨坊先做個短暫結尾~
arrow
arrow

    M‘'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